喂你吃巧克力

什么稿都接。约稿请私信。

法青cp:法海小青【小妖怪,你又来了】

玻璃渣糖, be警告


-----------------


“法海, 你真可笑,色戒杀戒,自己什么戒律都犯了,你有什么资格来捉妖除魔!”

小青被法海一击给打得飞了出去,几根肋骨都断了,跪在地上,苍白的唇边溢出鲜血,仍然挣扎着想站起来。

“色身修行,魔障难解,惭愧。”

满天花瓣狂舞,法海的袈裟在风中飘扬,他从衣袖里拿出紫金钵,看了小青一眼,一霎几乎不可察的迟疑,他又把紫金钵收回去。法海冷冷地看着小青,语气仍是淡漠:“我不收你,你自己去吧。”

“法海,何必此时又来惺惺作态。”小青从发丝间拔出姐姐送自己的那只簪子,凝聚力全部的妖力一跃而起,丝毫不掩饰自己喷涌而出的杀意和仇恨。

“我杀了你这臭和尚!”

 ……


---------五年前


临安城里,妖气冲天,所有的高僧都上城里捉妖,为民除害去了。

空荡荡的金山寺里,只有几个十几岁的年少的僧人仍在寺中照看,每日的生活依旧是长斋礼佛、焚香独坐。

“小妖怪,你又来了”

法海静坐于菩提树下,闭眼打坐,他说出这句话时头也不抬,菩提树上却一阵骚动,几片叶子落入了他怀中。

“被你发现啦?”小青笑嘻嘻地从树叶间探出头来,又伸手想摸摸法海的头,结果被法海周身的几道法咒给挡了回去。

“为什么不给我碰你?”小青猛地抽回疼痛的手,嗔怒道。

“哼。”

法海不理,眼睛仍是闭着的。

小青在树上换了个姿势躺着,绿罗衫自自然然地垂下来,从远处看像一片舒展飘动的大叶子:“喂,我跟你说,姐姐又在和那许仙缠绵,我看着心烦。”

小青说着说着猛地抽打了一下树枝,树干晃动了一下,树叶纷纷地飘落下来:“姐姐这般漂亮,法力高强,却偏生看上了一个窝囊废。我不懂,实在不懂……”

小青又倒吊着把自己长长的头发挂下来:“如果有一天,我要是喜欢上一个人, 就一定要喜欢一个有力量的人……”

长发的触感覆盖到了法海的脸上,一阵香味飘进笔尖。法海的思绪被小青不知道第几次打断,他想:

妖孽确实是扰乱世道人心的浊物。


-------三年前


夜已深了,油灯的影子在墙上摇晃,冷清又模糊的光线映照着整座昏黄的禅堂。

“小和尚。”小青的手攀上法海的肩膀,轻飘飘地在他耳边说了一句。

法海惊觉自己竟然被近身,又用法术将小青震飞出去。

“你做什么呀?!”小青撞到了墙壁,揉揉头,露出尖牙变成半蛇的形态来吓法海,可惜法海此时已经有了戒备,小青被一层咒术挡在外面,不能近他的身了。

“明明我已经活了四百多年,怎么还是打不过你这个十几年的……”小青嘟嘟囔囔的又变成人形,在离法海不远的地方坐着。

“因为我天生慧根。”法海淡淡地说, “小妖怪,你又来了。”

“但你还是离开此处更好,若是被方丈发现,你几百年的修行都会功亏一篑。”

“我来这么多次,方丈都没有发现我,这次也不会。”小青歪头笑着,又拿了一块贡糕吃,“你们这的点心还真不错。”

那是因为我用结界隐匿了你的气息。

法海心里想着,脸上仍然是不动声色。至于自己为什么每次都要这样做,他将之归于自己的仁慈之心。

可又为什么每次都放她进来,叨扰自己呢。

法海停住思绪,不再去想。也可能是不敢再想。

“天生慧根,道行高深……”小青的眼睛转啊转啊,不知不觉又凑近了一点,“小和尚,与我来做些快乐的事情吧,每日青灯苦佛,又有什么快乐可言。”

“人从爱欲生忧,从忧生怖。”法海转动着手中的佛珠,用法术把小青向禅堂外推。

“无情何必生斯世,有好终须累此身!”小青不愿走,拼命挤进来朝法海大喊。

法海听见这句话愣住了,连结界都减弱了,这又给了蛇妖可乘之机,一阵风吹过,一片青色闪现,小青又趴在他的肩头了。

“你竟然知道这一句。”

“你之前读过。“

法海不再说话,但没有再打开周身的结界。

今日的法海没有把我丢出寺外,不知道是不是他心情很好?

法海还是在看佛经,小青也乖乖地静坐在法海身旁,两人相对无言。

忽然,天地都颠倒了,一阵强烈的眩晕,小青发现法海不知何时已趴到了自己身上,而自己正躺在冰冷的地板上。

小青发现不对,这阵感觉是法海感染给自己的。小青伸手去摸,法海的额头都冒出了细密的冷汗。

呼吸起伏间灼热的呼吸,还有随之而来不可名状的如同火焰灼烧般的感觉,欲念燃遍了全身,两人的识海都被一阵摧枯拉朽的烈火烧的浑浑噩噩。

色空劫。

法海心中大乱,怀中小青已经失去了意识。法海想要如同往日一般施展法术将小青轰出去,可手掌却软弱无力,越是想要远离,越是不受控制地紧紧黏在了小青身上。

好香,好软……

意识已经涣散模糊,梦中却仍是想要抱紧什么,可怖又香甜诱人的梦带着法海不断地飞升、下落。

袈裟凌乱不堪,虔诚的佛珠已经被法海缠绕的手指绞断,“啪”地一声纷纷落到地上,滚向四周。

再不离开,怕是……

汗水滚落过小青的发丝,滑过白嫩的皮肤,一直滑进衣衫里。

法海被那滴花瓣上的露水撩拨的心潮火热,却瞥到了供桌上的佛龛,里面的佛像圣洁而端正,冷冰冰地看着自己。法海一瞬间如坠冰窟,意识也逐渐清醒了。

法海又定了心神,强行将内力集中到自己体内,与那股欲火去对抗,痛的几乎失去意识,却还是先用法力将昏迷的小青传出了寺外,再为她设下了隐匿妖气的屏障。

做完这一系列事情,法海才直直地摔倒在地上昏了过去。



---------一年前


“如果你可以乱我定力,我就让你走。”法海淡淡地笑着。

“好呀,我试试。”小青抬头向法海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。

青色的罗衫随水飘走,小青娇娇地将手攀上法海的小腿,丝绸般的秀发漂浮在水面:“不过我定力不够,我怕你未乱,我自己先乱。”

……

如同多年前的夜晚,小青依然趴在打坐的法海的肩头,凝望着不远处五彩斑斓的光亮,声音里有掩饰不住的爱慕和崇拜:“你那一道彩虹又出来了,好漂亮呀。”

“你怕是赢定了,你都不看我。”小青将面庞贴近法海,柔若无骨的腰身也缠了上来,甜美的呼吸都落在两人咫尺的距离之间,旖旎缱绻。

法海侧过脸,垂下眼睛并不看小青,长长的睫毛在面庞上投下一片阴影,语气是少见的温柔:“小妖怪,你又来了。”

“我不看也知道你在做什么。”吻像章,烙印在每一寸皮肤上。

夜很安静,万籁俱寂,能听到溪流冲击岩石的响声。春天已经来到了,枝头颤呀么落花飘。

今夜无人再清醒了。

……

“你是怎么了,心跳的这么快。”小青趴在法海的胸口,胸膛里的那颗心如擂鼓一般咚咚的响着。

“你不会乱我定力,不会!”法海推开小青,又恼羞成怒地向她发出几道法咒,激起水面翻涌的浪花。

“你说话要算术,我先走啦,法海。”小青仍是一副胜利了的笑容,脸上是从未有过的明媚。

那道青绿色的身影,在水中一霎消失了。

法海恼怒地盘踞在岩石上,自言自语道:“连色空劫都可以渡过,又如何忍耐不了这等撩拨。“

除非情动。



--------如今



“你们说人间有情,但情为何物?连你们人都不懂。“小青坠入了那一片金光闪闪的轮回之界中,身体虚无的漂浮着。

“万法无边,终有尽时。求而不得,求而不能。”法海屹立在悬崖边上,眼睁睁地看着小青的肉体逐渐化为烟灰。

“我之所为,皆为了超度众生。”

也好,也好,如此与她有关的一切也都灰飞烟灭,从此再无牵挂了。

去寻找无我无色的涅槃之境吧,你与人世间的尘缘纠葛已经太深,恩恩怨怨是是非非,又岂是那么容易便可以斩断。入轮回已是你生生世世最好的结局。

“我不需要解脱!我也不要你超度!”小青仍是在轮回的漩涡里挣扎着,眼中是鲜血一般浓稠的恨:“法海,你出家了,便能把人间的缘灭了吗?”

这份恨把一切过往都烧成灰烬,法海望向小青的眼神,只剩一片寂寥的荒芜。

小青手中的缎带也化为烟尘,与她的声音一起随风而去:“我生生世世,都不会放过你。”

最后听见的,是这样一句话。

法海转过身,汹涌的浪花攀上悬崖,濡湿了他的袈裟,几条鱼被浪花席卷拍打上了岸,一跳一跳地挣扎着。

身后已是空无一物,可法海还在喃喃自语着,痴痴地看着她消失的那片天空,仿佛是对那个已入轮回的妖怪说,又仿佛是在对自己说:

“小妖怪,下一世,别再来了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8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