喂你吃巧克力

什么稿都接。约稿请私信。

我是一棵树

我是一棵树,我有长长的时间、浅浅的哀伤、淡淡的欢欣。

我是一棵树,是一个僧人把我种植于此,他每日来为我浇水施肥、我则在土壤里静静地听他念佛经。

我躺在土里很久了,依然没有破土而出的迹象。僧人并不着急,他还是细心的呵护培育着我。他说一切都有它的命数,一切都有它的去向。

他念的佛经太深奥,大部分听到的内容我都已经忘却,只记得他最常念的这一句:“一切有为法,如梦幻泡影,如露亦如电,应作如是观。”

僧人未曾给我什么期待,但我却在很久以后,兀自破土而出,至于有多久,我只看见僧人的眉毛已经由黑色变成白茫茫的一片。

以常人惊异的速度,我长成了一颗枝繁叶茂盘根错节的参天大树。春天,我便发出新枝,长出绿叶、开出花朵。在夏天,蝴蝶和热风便来嬉戏。秋天时,秋风会顽皮地吹落我凋零的花叶。在冬天,雪的精灵降落下来,除了一层貂皮似的白雪,轻轻地盖在我空无一物的枝桠上。

万物总是在隆冬时节归于沉寂,僧人的雪白的眉毛是否预示着他的生命也已经进入寒冬了呢?

我是一棵树,我站在风雨里,站了很久,久到模糊了岁月,时间像是一种流水的概念,从我身侧日复一日地流过,从不停歇。

后来有一天,僧人没再来看我,以后也应该不会来了。但我知道,我们终究会以另外一种方式重聚。

我是一棵树,我被僧人种在了一个美丽的地方啊。我伫立在陡峭的崖边,四周也种满了树,每当春天来临,桃花烂漫,便卷起一阵阵粉色的旋风,在空中蝴蝶似的飞舞,再慢悠悠轻飘飘地落到悬崖底部的如同明镜一般的湖泊上,化作了深潭中的一叶扁舟。湖水的底部,应当是积满了我春夏秋冬曾经绚烂过的回忆。

我是一棵树,我还是依旧在生长着,在天地间,突兀又野蛮的生长,不管不顾,树枝扭曲成变扭的模样,花有时开出粉色、又是开出白色。

我身上停靠过疲乏的脚夫,他把挑的担子放到我的身旁,我的荫蔽为他遮挡了毒辣的阳光,但他的汗水浸透了我身下的土壤。

我的身上停留过颜色艳丽的小鸟,它们在我的枝桠间筑巢,喂养嗷嗷待哺的雏鸟。日子一天天过去,雏鸟也长大了,它们去了新的地方筑巢,我的树枝上只剩下了一个空荡荡的窝。

我的树荫下,也见证过一对又一对情人的山盟海誓、沧海桑田。

我想过如果我不是一棵树,我想做什么。

我想,我还是想做一个僧人,去经历他曾经历过的生活,每日吃斋念佛、焚香独坐。

我的身上挂满了签,有人求情缘、有人求财富、有人求权势、也有人只想简简单单平平淡淡的过完一生,他们只求健康平安。

我为这些人们祈福,但我始终在怀念着,那一个,什么都不求的人。

我想,万事万物应该都知道幸福的含义,不管是桃花、青蛙、还有时间中的我。

我是一棵树,我只是一棵树。

我有,长长的时间、浅浅的哀伤、淡淡的欢欣。

评论

热度(1)